2011.4.9(三)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公園
離開行天宮後,我們順著中央北路往前期,左轉接稻香路,遇到秀山路後再右轉上山,一路就沿著往貴子坑的指標前進,便來到了這個『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公園』。
貴子坑這裡的環境相當特殊,屬於台北最老、最底層的『五指山層』,因為含有品質極佳的『高嶺土』|,過去是有名的礦場,但因為開發過後環境破壞,經發生水土流失等現象,所以已經停止開採了,後來並規劃成水土保持教學公園。只是這座公園可能在成立之後,某些硬體部分就沒保持維修,所以我們走繞園區一圈的木棧道,這需木棧道都已經毀損的相當的嚴重了,難怪在這園區裡面看不到其他的遊客。貴子坑公園的門口牌樓
台北市最古老的地層 -- 五指山層
老婆和這片白色的岩壁
這片岩壁也是被開挖過的
繞著木棧道前進
野牡丹開花了
逛完貴子坑後,我們就在稻香路上找了間拉麵店吃午餐。
吃完午餐後,我們便來到北投,今晚預定找間溫泉旅館來住宿,不過天氣很熱,找間豆花店吃個冰消暑一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jtionkzbak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