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快樂~
祝福大家~父親節快樂!  父親節獻禮~
看影片記得先將音樂點選暫停ㄡ
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hoYqrhmPbY&feature=related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 在這非常具有意義的日子裡~~
別忘了對爸爸說一聲~~
"爸爸~我愛您"
害羞滴~說不出口滴~朋友們~~
就問候一聲"父親節快樂"吧!!
父親節的來源
明天就是父親節了,在台灣將八月八日訂為父親節,主要是因為88讀音近似「爸爸」。但國際上的「父親節」乃訂在每年六月的第三個禮拜天。與母親節的由來一樣,父親節的起源也有感人的故事。
國際「父親節」於1910年,在美國華盛頓州的士波肯市(Spokane)由杜德太太(Mrs. John Bruce Dodd)所發起的。她在1909年的「母親節」主日禮拜後,心裡有一感觸,她覺得既然有「母親節」,怎能沒有「父親節」呢?
因她對於父親的印象比對於母親的印象更深刻。她的父親叫威廉斯瑪特(William Smart),是一個參加過南北戰爭的老兵。他的妻子,也就是John B. Dodd夫人的母親,在生第六個孩子時不幸去世。William Smart 先生自此成了鰥夫。
她父親立志不再續弦,自願一身兼「父職」與「母職」把兒女們帶大。杜德太太說自己雖是老二,卻是唯一的「女孩」,所以更能體會父親的辛勞,白天要出門工作,晚上回家還要照料每一個孩子的吃穿、交談、陪伴……等家務。經過十多年後,眼見孩子們一一長大,甚得安慰,但因操勞過度而病倒,不久即逝世。
1909年初威廉先生安息,就在「母親節」那天,杜德太太特別想念父親,感謝他為兒女們所付出的愛心,不比母親少。她把心裡的感受告訴她教會的瑞瑪士牧師(Rev. Rasmus),牧師聽了甚受感動,並讚許她想推動的「父親節」運動。她就在第二年的春天寫信給士波肯市的「牧師聯合會」的會長,表達她的心願與構想,並邀請會長支持。結果不但「牧師聯合會」贊成,而且「基督教青年會」也響應此舉,最後連市長與州長也贊成,隨著宣佈將於該年(1910年)的六月舉行第一次的「父親節」聚會。
到了1924年在科立芝總統(Calvin Coolidge)的支持下﹐父親節成為全國性的節日。1966年﹐美國卅六任總統Lyndon Baines Johnson簽署總統令﹐宣佈將每年六月的第三個禮拜天定為父親節,正式成為美國國定紀念日。這一日是杜德太太的父親的生日。今日不但是美國,而且也成為全世界各國所接受且推行的國際「父親節」紀念日。
知道父親節的來源之後,令我學習到一位父親的責任與精神。威廉斯瑪特先生除了辛勞工作餵養孩子,而且回家之後還與孩子交談,陪伴他們。也因此當一位合宜的父親不僅提供家庭經濟需求,還需要重視孩童的心靈層面。此外,從杜德太太的信仰生活來看,他的父親應該很重視子女的基督信仰教育。或許我們每個為人父親者,我們也應學習此精神,除了提供子女物質的需求之外,更應該規劃時間提供孩子的心靈與信仰上需要。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jtionkzbak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