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休斯敦10月27日電美國聯邦公報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2014年第三季度共有776人放棄美國國籍或長期居留身份,比去年同期增長了近四成,意味著2014年棄籍總人數有望刷新去年創下的歷史最高紀錄。
  專家分析,“逃離”美國人數持續飆升很大程度上因為美國政府實施了更嚴格的資產申報規定,以此增加稅收、應對拮据的財政狀況。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康涅狄格州追蹤棄籍數據的國際稅務律師米切爾(Andrew Mitchel)稱,776人是史上第三高的季度數字,比去年同期增長39%,使得今年迄今為止放棄國籍人數達2353人,意味著今年的總人數有望超過去年創紀錄的2999人。
  根據法律,美國財政部必須按季度公佈放棄美國國籍或長期居住權的人名。這一名單並不說明放棄理由和時間,也不透露這些人擁有的其他國國籍。
  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中,唯有美國規定無論居住地是何處,美國公民都需向國家繳稅,這項納稅義務還可覆蓋在海外出生的美國人的子女。納稅人如果未申報資產將受到重罰,罰金最高可達賬戶餘額的一半。
  美國2010年通過的《外國賬戶稅收遵從法》(FATCA),從2014年7月1日起正式生效,新稅法要求多達80個政府、超過77000個海外金融機構對於個人賬戶達5萬美元以上或企業賬戶餘額25萬美元的美國公民賬戶進行申報,否則美國將自行扣繳該金融機構30%的收益和利息。美國國會稅收委員會估計,該法案10年內將創收87億美元。
  2014年以來,全球範圍內的金融機構一直在緊鑼密鼓地對機構內部的美籍賬戶進行評估,也導致更多的海外美籍人士考慮忍痛割愛、放棄美國國籍,而一些準備入籍的人士也因此望而卻步。
  據悉,海外持有美國國籍的人數大約為600萬,這些人對FATCA法案的敏感度最高,也是最有可能“逃離”美國的人群。過去5年中,總計有超過9000人放棄了美國國籍,其中不乏許多百萬及億萬富翁。
  有消息稱,由於美國人排隊等候放棄國籍,在瑞士首都伯爾尼的美國大使館重新調配了人力,以便處理積壓的申請。(完)  (原標題:逃避新稅法 放棄美國國籍人數年增四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jtionkzbak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