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拉薩7月10日電 (記者 貢桑拉姆)記者10日獲悉,作為西藏林業推進生態文明建設重大行動之一,官方已劃定林地和森林,濕地,沙區植被,物種等四條生態紅線。
  生態紅線是中國繼“18億畝耕地紅線”後,另一條被提升到國家層面的“安全線”,是構建中國生態安全戰略格局的底線。
  據介紹,此番率先劃定的四條生態紅線,旨在確保西藏生態安全,人居環境安全和生物多樣性安全,構建生態安全屏障。
  據西藏林業廳介紹,通過科學調研分析,這四條指標和規定確定為:林地面積不低於1740萬公頃,森林面積不低於1470萬公頃,森林蓄積量不低於22.0億立方米;濕地面積不少於650萬公頃;全區治理和保護恢復植被的沙化土地面積不少於30萬公頃;物種紅線則確定嚴禁開發各級各類自然保護區,確保現有瀕危野生動物得到全面保護,維護區內物種安全。
  據介紹,為嚴守生態紅線,西藏自治區官方還將通過制定嚴格的管理辦法,實施嚴格的管制措施,確保生態紅線安全。(完)  (原標題:西藏劃定四條生態“紅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jtionkzbak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