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最近微博上市的消息滿天飛,在成功的登陸納斯達克之後,其市值已經超過它的親爹新浪,這也證明瞭社會化媒體無論在經濟還是營銷價值上,都已成為營銷的主流平臺,而在社會化媒體上的品牌營銷經典案例更是數不勝數,大家耳熟能詳的京東劉強東與奶茶妹的戀情炒作,杜蕾斯的社會化品牌營銷等,但是任何的營銷活動要取得最大的效果化,必然會回歸到整合營銷的範疇,因為受眾的媒介接觸點是多樣化碎片化的,每種不同的營銷手段和平臺能夠帶給受眾不同的體驗,這也是為什麼整合營銷的效果大於單純的社會化營銷。而大品牌所進行的一系列的品牌營銷最終目的還是要回歸到銷售轉化上,通過品牌力來提升關註和銷量,那麼對於眾多品牌力不夠,又主做電商的企業來說?如何才能從大品牌身上學習到有效的品牌營銷,進而擺脫目前只靠促銷打折手段攬客最終陷入價格戰的困境呢?最好的方法就是學習現在天貓上的頂級賣家所做的一系列營銷活動,他們已經做到能夠將大品牌的營銷手法與電商的促銷手法整合在一起,既做到品牌力的提升,又能保證銷量的提升,而最新的一個案例就是丸美的“寵愛就要日日夜夜”主題營銷活動,丸美在多次營銷經驗的摸索中,整理出了一套適合自己產品和風格的整合營銷模式SES,Star effect(明星效應)+Emotional marketing(情感營銷)+Social interaction(社會化互動),通過這套整合營銷,丸美在最近的“寵愛就要日日夜夜”的營銷活動中,創造了單款產品套裝當天兩分鐘內熱銷1000套奇跡。
  下麵我們對丸美此次的營銷活動做一個簡析。
  丸美是一家懂得充分運用明星影響力的美妝企業,在此次“寵愛就要日日夜夜”的營銷活動的預熱階段,丸美充分利用三八婦女節的節日熱點,結合自身的產品特性以及明星代言人的影響力,發起了名嘴魯豫三八婦女節宣言 與網民相約410寵愛自己的預熱傳播,通過視頻網站的廣覆蓋,以及魯豫自身對知性女性的影響力,最大限度的影響丸美的目標人群,通過視頻網站的首頁大圖推薦等手段進行傳播,代言人的明星效應迅速擴散至社交媒體,在微博引起多個女性心語達人傳播共享,形成一股寵愛自己的討論熱潮。
  
  光有明星的影響,充其量最多只能影響明星自身的粉絲,而要將影響的範圍擴大到丸美的整個目標人群-輕熟女人群,則需要有一個核心的溝通內容,這樣才能擊中目標人群的內心,引起廣泛的共鳴。通過對目標人群的調研,丸美髮現隨著生活和工作的成長以及繁忙,很多目標人群為工作,為生活,為家庭貢獻了自己太多的青春和精力,以至於忘記自己才是所有事情的根本,再加上女人天性裡面對被寵愛有最真摯的渴求,渴望擁有家人的呵護、朋友的陪伴、伴侶的寵愛,懂得寵愛自己與愛他人。通過這些洞察,丸美髮現,只有做到像閨蜜一樣宣泄自己想要被寵愛的情感溝通,才能真正與目標人群建立連接,並通過互動的形式喚起目標人群寵愛自己的意識,進而與目標人群形成共鳴。最終的落地呈現為丸美寵愛時光之旅 召喚心底的寵愛記憶互動活動。活動通過記錄目標人群在淘寶為自己購買物品作為寵愛自己的依據,給出寵愛指數,讓目標人群瞭解自己對自己的寵愛是否足夠,進而喚醒目標人群寵愛自己的意識。
  
  在通過明星效應引發關註,並通過情感營銷引起共鳴之後,如何最大限度的將活動效果最大化?社會化媒體的放大效應在這個時候成為了關鍵。通過結合利益刺激的分享免單、抽獎等獎勵手段,將活動信息大量的擴散到微博、微淘等社媒,利用社會化媒體的圈層屬性,讓目標用戶去影響身邊的朋友,再通過大V以及草根對活動進行擴散分享,整合軟文以及女性BBS等宣傳手段,達到在全網引發女性用戶關註丸美此次活動,以及討論寵愛自己的話題,形成二度傳播的UGC內容,為本次活動創造整合式的社會化互動效果,併為天貓活動頁面帶來大量的流量。
  
  從3月8號預熱開始,到4月10日寵愛自己大促結束,整個過程不但達到了品牌力的提升,銷量也是在當天達到了高潮。4月10日僅開團兩分內寵愛套裝爆銷1000套,並最終斬獲了7589張訂單的銷量;當天淘寶站內搜索,丸美旗艦店榮升“美容護膚/美體/精油“Top100店鋪第一位!而回顧410前後的百度指數,不難發現,丸美關鍵詞的搜索量大幅提升!
  
  在本次的整合營銷活動中,丸美很完美的根據自己的產品以及品牌特色,加上對消費者的深刻洞察,打造了SES模式的整合營銷活動,告別了以往電商只依靠價格戰進行宣傳的模式,成功的打造了既能提升品牌力又能增加銷量的整合營銷活動,在未來,營銷活動還將更多的實現線上線下的結合,期待  (原標題:丸美寵愛全網整合營銷再創銷售奇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jtionkzbak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