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克蘭危機
  烏克蘭東部政治立場傾斜俄羅斯的武裝人員20日凌晨在斯拉維揚斯克市附近與不明身份的武裝人員交火,死傷多人。
  交火地點為親俄武裝在這座烏東部城市附近設立的一個道路檢查站。一名親俄武裝人員告訴法新社記者,當天凌晨,大約20名不明身份的男子乘坐4輛汽車駛達檢查站,親俄武裝準備檢查車輛和人員時,對方突然開火,打死3人,打傷4人。
  雙方發生交火,親俄武裝的援兵迅速趕到,不明身份武裝人員撤離。
  路透社援引一名親俄武裝人員的話報道,己方3人死亡,對方2人喪生。這名武裝人員認定,襲擊者為烏克蘭極右翼團體“右區”成員。
  “右區”發言人稍後堅決否認發動襲擊,而認定襲擊者為“俄羅斯特種部隊”。
  烏克蘭、俄羅斯、美國和歐洲聯盟代表17日在瑞士日內瓦就化解烏克蘭危機達成協議,內容包括解除非法組織武裝、非法占據政府建築的人員撤離。然而,烏克蘭親俄和反俄陣營都對協議持強硬態度。
  20日為複活節。烏克蘭外交部長安德烈·傑希察19日說,複活節期間暫停在東部的“反恐行動”。
  交火發生後,斯拉維揚斯克親俄派領導人維亞切斯拉夫·波諾馬廖夫宣佈,當地開始實行宵禁。另外,俄新社報道,波諾馬廖夫還請求俄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向斯拉維揚斯克及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派遣俄軍。
  烏克蘭和俄羅斯政府就交火事件相互指責。烏國家安全部說,俄方情報機構向“罪犯和破壞者”提供武器和支持,發動這次“有預謀襲擊”。
  俄方則認定“右區”成員為襲擊者,還說居民在車上發現了“右區”組織的標誌、武器和當地地圖。俄羅斯外交部發表聲明,把交火事件歸咎於烏方不願遏制“民族主義者和極端主義者”並收繳他們的武器。
  俄外交部說,這起事件發生在日內瓦四方會談之後,令俄方“驚訝”和“憤慨”,烏方應該嚴格履行承諾,緩和烏東部緊張局勢。
  (新華社今晨專電)
  (原標題:烏東部城市交火致死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jtionkzbak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