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 李健亞)估價為2億至3億港元的明成化鬥彩雞缸杯剛剛確認加入今年香港蘇富比春拍陣容。今天,香港蘇富比澎湖民宿正式對外宣佈,4月8日重要中國瓷器及工藝品春拍將上拍玫茵堂珍藏明成化鬥彩雞缸杯。此為目前估價最貴的中國古代瓷器拍品。
  中國古代瓷器多有億元拍品誕生。2011年,香港佳士得春澎湖民宿拍中上拍的“清乾隆粉彩鏤空團螭龍紋時時報喜轉心瓶”,估價高達2億,成為當時估價最貴的瓷器。如今一件來自玫茵堂珍藏的明成化鬥彩雞缸杯以估價2億至3億港元,成為估價最貴的瓷器。該雞缸杯早在上世紀五十年代被倫敦收藏家 Leopold Dreyfus 夫人收藏,此後被玫茵堂珍藏。據介紹,成化鬥彩雞缸杯曾在1999年在香港蘇富比上拍出2917萬港元,刷新了中國瓷器世界拍賣紀錄。
  自明代以來,雞缸杯便被視為千金難買。成化固態硬碟推薦雞缸杯曾於1980及1999年拍賣,均刷新中國瓷器世界拍賣紀錄。存世的雞缸杯僅有三件為私人收藏。雞缸杯,即飾子母雞圖之盛酒小杯,環繪公雞偕母雞領幼雛覓食。子母雞圖,早興於宋朝,然畫於瓷上,則從成化開始。由於雞缸杯色彩繽紛鮮明,繪畫率真可人,被業內稱為神品。
  3月12日,蘇富比亞洲區副主席仇國仕向記者展示即將亮相蘇富比拍賣的、估價為2-3億港元的玫茵堂珍藏明成化鬥彩雞缸杯。香港蘇富比將於4月8日舉行重要中國瓷器及工藝品春季拍賣會,估價為2-3億港元的玫吳哥窟茵堂珍藏明成化鬥彩雞缸杯成為本次拍賣的焦點。新華社記者 李鵬 攝
     (原標題:逾2億港SD記憶卡元 香港蘇富比上拍估價最貴雞缸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jtionkzbak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