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4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3日表示,他真的不清楚父母的資產,“我真的都港式飲茶是靠自己”,如果臺北市長選戰只圍繞在出身或背景的議題,會有一點悲哀。
  連勝文接受媒體人陳文茜的電視專訪。對外界拿他與臺大醫師柯文哲對比為“權貴vs庶民”議題,連勝文說,他真的都是靠自己,父母的資產有多少,真的不清楚,“如果大家認為臺北市未來只有一個階級問題要解決,選完只記得‘出身’和褐藻糖膠‘背景’的議題,有一點悲哀。”
  談到2010“五都”選前夜房屋出租遭槍擊,連勝文說,當年子彈差個0.5公分就是生死之隔,從那之後他就一直思考,“上帝把我留在世上,要我做什麼?也許就是要我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是他參選的原因,“權力跟地位對我來說不是必需品”。
  連勝文說,他原本住在敦化南路大安區的老家,會搬進帝寶也是因為槍擊案後,家人希望他搬到保全比較完善的地方居住,如果沒有槍擊案他應該也不會住到帝寶,“這件事二胎改變了我很多人生安排”。
  連勝文說,他參選第一天就公佈市政顧問團隊名單,是因為可以提供他市民關心的議題,蒸烤箱以及創新的解決辦法。
  他說,解決問題最重要的是錢從哪裡來,所以他想要延攬各方人才,特別是來自企業界、有活化資產能力的人才,他認為,包括社會住宅、都更等市政建設,要開支票很容易,但最關鍵的是有沒有預算來完成。
(原標題:連勝文反擊“權貴說”:我真的都是靠自己)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jtionkzbak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