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冬季,新疆瑪依塔斯路段東西風交替頻繁,地面雪往往伴著大風形成強勁的風雪流,能記憶體見度極低,常常出現風雪封路和車輛滯留情況。 馬正源 攝
  中新網額敏2月22日電 (馬正源)21日較強冷空氣入侵新疆北鉑新疆省道201線塔城額敏瑪依塔斯風區路段遭遇情趣用品9級大風襲擊並中斷了12小時,經瑪依塔斯防風雪基地工作人員緊急搶通,該路段於22日12:50分許恢復雙向通車。
  據瑪依塔斯防風雪搶險基地班長李建成介紹,21日,瑪依塔斯風區下起了小量的雪,並颳起了6至7級西風。夜間颳起了7至8級東風整合負債,基地的巡道車上路巡道,發現埡口處陣風超過9級,能見度極差,部分路段出現了積雪,沒有人員和車輛滯留在風區。
  據瞭解,22日0:30分許,基地通知相化療飲食有哪些關部門在庫魯木蘇、鐵廠溝防風雪點設卡封路,在風區兩端的電子屏幕上發佈封路信息。這是2014年遭受第10次大風襲擊而實施交通封閉。
  22日上午,風力沒有減弱,塔城公路管理局額敏分局瑪依塔斯防風雪搶險基地派出2輛除雪車、烤肉1輛鏟車、1輛輪推上路除雪,拓寬路面,12:50分許,封閉了12個多小時的瑪依塔斯路段恢復通車。
  塔城公路局額敏分局提醒,省道201線瑪依塔斯風區路段雖然通車了,但風力仍在7至8級,能見度在10米內,有的路段上有冰層,過往的駕駛員要小心行駛。
  瑪依塔斯位於新疆西北部的額敏縣境內,是世界上罕見的暴風雪災害地段。每年冬季,東西風交替頻繁,地面雪往往伴著大風形成強勁的風雪流,能見度極低,常常出現風雪封路和車輛滯留情況。  (原標題:新疆瑪依塔斯路段遭9級大風襲擊封閉12小時恢復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jtionkzbak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