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聯播》
  齊魯網1月28日訊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聯播》報道,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山東毫不放鬆強化正風肅紀,對頂風違紀者發現一起處理一起,使紀律成為帶電的高壓線,營造了風清氣正心齊的良好氛圍。
  2013年,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1876起,處理2127人,給予黨政紀處分437人;全省各級受理“庸懶散”問題投訴2181件,辦結1977件,查處直接責任人2064人,問責337人,給予黨政紀處分406人,通報796起,曝光483起。省紀委分6期對3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庸懶散”典型問題通報曝光,起到了查處一起、震懾一批、教育一片的警示作用。
  通過著力解決一批群眾反映強烈的“四風”問題,全省黨員幹部作風明顯轉變,帶動了政風的好轉和社會風氣的改善。全省處置違規公務用車5395輛,批准因公出訪團組和人數同比分別下降23.3%和29.3%;省直單位“三公”經費支出比上年下降20.97%,省管企業負責人職務消費總額同比下降36.9%;全省各級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領導幹部全部按時作出會員卡“零持有”報告;543名在行業協會、商會類社會組織兼職的領導幹部,按規定辭去了兼任社會組織職務。  (原標題:山東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綜述:正風肅紀 氣正心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jtionkzbak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