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11月1日美政府當局一官員在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現在已經決定不再監聽英國、澳大利亞等部永慶房屋分盟友,但是另一部分盟友,如日本等仍是美國的監聽對象。
  近日由於歐洲媒體爆出美國國家安全局監聽德國總理默克爾的手機,美國因此遭到國際社會的大肆批判。對此,美政府某官員在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已經決定將不與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新西蘭建築設計四國進行相互間的情報活動。
  日本媒認為,英語圈中的美國、英國、搜尋行銷澳大利亞、加拿大和新西蘭這五國從第二次世界大戰開始,就聯合在世界各地進行情報活動,在情報收集方面一直保持著“特殊關係”。
  據這位美國政府官員透露,除了以上這四個國家之外,同為美國盟友的日本及德國,仍然是美國的監聽對象。此外,美國在世界各地的美軍基地及大使館都設有收集情報的據點。在日本也安排了監聽設備。  (原標題:盟友也得區別對待 日本宿霧德國仍是美國監聽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kjtionkzbak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